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委党校业务指导专栏

【平江县】着力“两行”培训 增强干部“四力”

编稿时间: 2017-09-20 09:59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县委党校和行政学校,是培训党员干部和公务员的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将突出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干部的“行为培训和行动培训”,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解力、公信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为全面唱响“中国有个平江县”而奋发作为。

一、着力“行为培训”,增强理解力和公信力,提升干部的执政理念和政治素质

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党的原则,传播党的声音,体现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党校教育培训不同于国民教育,不同于一般的培训,党校教育就是党的执政教育,就是把培养干部的执政意识、执政理念、执政方略和执政能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

1、全面宣讲十八大精神。按照县委的要求,分期分批对各级干部和农村党员进行学习培训。将十八大报告分为五个课题解读宣讲。进课堂、入机关、下基层,将集中培训与送教上门结合起来,将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与县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干部将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2、充分发挥熔炉作用。坚持干部的党性修养,忠诚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增强干部执政为民的理念,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思想统一到县委的步调上来,言行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素质。

3、加强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的培训。不断规范干部行为,依法行政,阳光行政,有责行政,切实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公信力。

二、着力“行动培训”,增强执行力和创造力,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

干部教育培训,不仅要使干部成为学习者,更要促其成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行动者、执行者和创造者。为此,我校以坚持服务服从县委工作大局为根本,即以县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干部的教育培训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加大培训力度,以全员培训促全面行动。在继续做好副科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公务员培训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培训对象,全面培训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支村“两委”负责人的培训,“七所八站”负责人培训。努力做好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的重点行政职能部门,重要岗位干部的培训。

2、开展专题培训,有针对性的引导干部行动。按照县委提出的全面唱响“中国有个平江县”的目标,确定和丰富干部培训专题。重点突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电子政务、网络问政、绩效评估等专题课题的培训。努力做到干部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

3、创新培训模式,以“教练式”提升干部的执行力和创造力。一是改进讲授式教学,加大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教学。二是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选聘优秀党政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优秀专业人员任教上课,特别是请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分线工作的领导,亲自上讲台授课,进行“教练式”的培训。三是走出教室,进行异地培训,开阔干部的视野,借鉴先进的经验,更新观念和理念;实行基地培训,建立党性锻炼、廉政教育、社会调研和团队精神拓展训练等若干基地进行培训;开展实地培训,到重点建设项目中,“三区一片”工作中、社会管理活动中开展实地实干的培训,让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学用结合,真正达到干部培训的实效性。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