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院工作

统战干部听《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感悟

编稿时间: 2017-04-20 03:04 来源: 岳阳市委党校 

2017年4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莅临岳阳市委党校报告厅为在校学员开展以《关于新形势的统一战线工作》为主题的辅导报告。熊炜部长以共产党历史上“1947年延安中央机关转移”“三大战役后勤保障”“建国初期党外人士代表参与建国”的三大经典统战案例,深入剖析了统战工作的本质,充分彰显了统战工作的政治性和艺术性,让学员对统战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统战班干部干统战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中央统战工作精神、国内外形势和自身统战工作经历,生动深刻的阐述了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使学员能切实理解到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认清国际国内统战形势,经一步树立了“大统战”的意识;科学简要的将统战工作概括为“一个根本”“两面旗帜”“三个必须”“四个纳入”“五大关系”,全面系统的论述了统一战线工作具体办法,为基层统战干部具体开展指明了方向,绘出来蓝图,提供了科学实用的方法论。通过本次学习,统战班的干部都认为熊炜部长的讲话让我们强化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认识,并将把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具体指导融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 周宇 图 肖凌)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