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军、林治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来源:中共汨罗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8-11-23 03:59 浏览次数: 336

戴军在罗城大讲堂授课

林治学在罗城大讲堂授课

11月23日上午,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戴军、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应邀在“罗城大讲堂”开讲,市委书记喻文等市级领导、各乡镇分管经济负责人、青干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参加讲座,活动由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主持。

戴军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题,从思想的形成、历史地位、基本框架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说,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于统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为新时代更好地推进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

林治学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汨罗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汨罗实际,从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汨罗加快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财政工作为突破加速汨罗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三个方面,对汨罗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是经济升级必经之路,必须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产业升级、风险防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这离不开强大的财力支撑,离不开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杠杆助力,必须推动财政事业再上新台阶,既推动“量”的跨越,更实现“质”的提升。

(通讯员 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