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博物馆荣升国家二级博物馆

来源:岳阳市文广新局2013-06-26 00:00
浏览量:1|| | ||

5月初,从国家文物局传来喜讯,岳阳博物馆荣升国家二级博物馆。

为全面、充分反映近年来博物馆事业进步成果,健全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根据《全国博物馆评估办法》,国家文物局于201212月至20134月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二、三级博物馆评估工作。经过博物馆自评申报,省级博物馆评估委员会初审,全国博物馆评估委员会专家备案复核,5月初国家文物局正式批准全国52家国家二级、144家国家三级博物馆,岳阳博物馆成为湖南全省本批次仅有的一家二级博物馆。

升级后的岳阳博物馆正在进行基本陈列的提质改造、馆内外环境整治。在原《岳阳古代文明展览》基础上改版的《洞庭长歌——岳阳古代文明陈列》已完成内容方案及设计制作的招投标,年底将正式对外展出。为改善馆藏文物保存环境,争取国家发改委重视,扩建了1500平方米的文物库房。馆内外正着手进行庭院绿化和道路硬化。通过硬件和软件环境的改造,力争给广大观众营造一个整洁、美观、舒适、高雅的人文环境,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使观众在这里精神得到熏陶,心灵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