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岳阳县举办“孝友家风”专题讲座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3-07 08:45 浏览次数:1

近日,岳阳县妇联邀请县家庭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李晓桃老师为全体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妇委会主任举办了一堂 “孝友家风”专题讲座。

家风家训是一种潜在的、无形的力量,是一种无声的动力、无言的激励,它的影响是深刻的,全面的。李老师从家风家训的社会背景、传承良好家风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如何培育和传承家风家训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讲故事、举实例、摆事实的方式,引用本土成功的家教故事以及他们的家风家规等内容与大家分享家风家训,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起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树立高尚的道德品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座中,她还着重传授了传承家风家训的途径和发展家风家训的方式方法,提出了要用创新思维,与时俱进传承家训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精彩而生动的讲课,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