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华容好大姐一举动感动交警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7-19 04:02 浏览次数:1

最近,烈日似火,炙烤着大地万物,也炙烤着路面上的交通警察。在前几天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中,一位大姐的举动让民警们感动不已。

近段时间,华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华渡中队在大队领导的亲自指挥作战下,中队全体民警、辅警以饱满的姿态,整装待发,每天清早奔赴中队辖区南华渡大桥开展整治行动。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中队民警在烈日暴晒中坚持了两个多小时,一个个都被汗水湿透了衣背。一位住在附近的大姐看在眼里,却痛在心里。民警张炜鑫疲惫地到树荫下休息会儿,她正好站在身旁,可怜地说:“这还不是人家养的儿啊,工作兢兢业业,为了大家的安全在所不惜。”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这点太阳不算什么?”张炜鑫说。

“小兄弟,你们累了就到我家门口歇歇”。没过多久,这位大姐把平时吃饭的小桌子端了出来,平整地放在民警们歇足的地方。然后又从屋里端来好几碗香喷喷的红枣冲蛋,摆在桌上,要民警们吃。一开始,民警以为大姐家里来了客人。后来得知是大姐特别为他们做的,执意不肯吃。

“吃了这个不容易中暑的……”在大姐的一番劝说下,民警们只得接受好意。天气虽热,但他们心里却特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