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2018年岳阳市集体婚礼,30对新人树文明新风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9-28 03:31 浏览次数:1

9月27日,岳阳市南湖新区龙山“花语世界”公园人头攒动,热闹吉庆,一场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2018年岳阳市集体婚礼在这里温馨举行。

据悉,此次集体婚礼旨在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助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

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等领导出席,并为新人颁发纪念证书,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市民政局及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350余名新人家属代表全程参与,共同见证。

没有花炮轰鸣,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奢华酒店……婚礼现场,30对新人心手相牵,幸福洋溢,在广大市民的见证下,缓缓踏入美好神圣的婚姻殿堂,并甜蜜地发出婚礼誓言:“我们做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倡导者。”

马娜对喜结连理的30对新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全市青年朋友,争做新时代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实现岳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能相约美丽的南湖龙山,共同策划这场充满社会正能量的婚礼,是我们的荣幸!”李运帷上台送祝福。

本次集体婚礼亮点多多,婚礼前的接亲线路安排在风景秀丽的环南湖交通三圈,30对新人乘坐环保花车一路巡游,同时还安排了新湖南等媒体全程精彩直播,让更多人置身其中,潜移默化感受文明新风,树立正确的婚恋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

“感谢现场所有领导、嘉宾、工作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这场终生难忘的婚礼,更没有数十万网友的见证和祝福。”来自刘山庙社区的张文军、田龙爱夫妇作为新人代表有感而发。

随后,作为受邀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代表76岁的刘雄辉与老伴付顺香也分享了他们的家庭幸福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