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让阅读时光“刷屏”,做个爱读书的人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31 04:24 浏览次数:1

让阅读时光“刷屏”,做个爱读书的人

每一个声情并茂的朗读者背后,

都有一段感人的心路历程;

每一段扣人心弦的文字背后,

都有一个纯净充盈的灵魂;

每一次阅读分享交流的背后,

都有一阵书籍带来的沁脾馨香……

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

让书香岳阳更加美好

让丰沛人生更加幸福

7月20日上午,岳阳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湖畔幸福家庭俱乐部里书香四溢,一场以“书香岳阳·文化进社区——做一个爱读书的文明岳阳人”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此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副调研员、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张捍华,与残疾朋友、志愿者、辖区学校师生及家长等70余人一起参加读书分享活动。

温馨惬意的阅读时光里,大家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向大家介绍书籍内容和关于这本书的故事,并选摘里面最优美的片段与大家一同分享。

龙霞:把书籍当作最好的礼物送给自己

一直奔走于公益活动最前线的龙霞第一个上台分享自己的书籍。一直以来,她都将参与公益和阅读活动作为生活最好的营养品,她每个月都会去书店给自己挑选2-3本好书,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自己。

任国燕:开着电动轮椅来分享学习的快乐

“征服自己!征服自己就是要百炼成钢,让不服输的骨头更加坚强!”双腿瘫痪的任国燕,听说有这次阅读分享活动,一早就从枫树新村开电动轮椅来到湖畔新村,与“书友”们一同分享学习的快乐。

刘晓燕:高度自律的阅读“达人”

刘晓燕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春》节选,获得了大家的点赞。她是一名个体户,虽然出身于岳阳县最偏远的山区,但学习底子薄的她立志要以学习提升自己。不论四时更替,她都坚持夏天早上5点、冬天6点起床阅读。

晏玲: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书声悦耳,但大家都没能一眼看出来,这个站在台上分享阅读的娟秀女子居然是一个左腿安装了假肢的残疾人。左腿高位截肢的晏玲在生活的挫折面前没有放弃自己,而是用不断用书本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现在还成为了长沙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助理。

黄绘惠、谭沁怡:妈妈上,我就上

父母有能量,孩子有力量。黄绘惠从没有参加过阅读分享活动,但是在孩子的鼓励下,她鼓起勇气走到了话筒前,分享了一本家庭教育的书籍。母亲给孩子做出了好的榜样,9岁的谭沁怡也紧随其后,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给大家讲述了一段神秘的童话故事。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对读书分享会这样的活动形式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无论工作有多忙碌,都应留出时间,离开电视,放下手机,以一种真诚的态度参与到孩子的阅读中来,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她说,幸福家庭俱乐部的创办,阅读分享等活动的开展,正是为家长朋友们开设了一个社区“父母学校”,只有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双管齐下,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国民素质不断提高,国家硬实力和软环境才能全面提升。市妇联培树的家庭教育基地正在成长中,也希望更多的家长学校能在岳阳蓬勃发展,让家长朋友们和孩子拥有共同成长进步的平台。

读书分享会由湖畔幸福家庭俱乐部与岳阳市残联、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由市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姚平策划并主持。据介绍 ,湖畔幸福家庭俱乐部是一家专注为市民朋友提供家庭教育的服务机构,定期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他们通过俱乐部的平台,将健康科学、幸福和谐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播给广大家庭。今年,俱乐部部长童桃英已组织举办了家庭教育专家讲座3次、家长读书会6次、家长团体辅导3次及读书比赛活动等,还将致力于帮助更多家庭成为温暖和谐、充满爱的归宿。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

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所有岳阳人

让读书成为自己最大的爱好

让读书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