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三岁地铁宝宝火了,这些有教养的表现你娃占了几条?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1 浏览次数:1

很多父母都觉得现在的小孩越来越难管了,不是难在吃穿用度方面,而是难在如何教育好孩子,如何让孩子成才。

可惜的是,有些父母并不知道怎么教好孩子,通常只是放养或是进行死盯政策,更有甚者干脆将手机给孩子,让他们自己去玩,少瞎闹腾打扰大人。然而,会教孩子的父母则会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给孩子好的影响。

众所周知,教养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熊孩子就没有教养,没有礼貌,没有规矩,大吼大闹,但相反,一些孩子就很有礼貌和教养。

近日,网上一条短视频火了,视频中的小孩只有三岁,但他却乖乖地坐在大人旁边,一动不动,比坐在教室里还要端正,偶尔无聊了就低头玩玩手指、揪揪衣服,可爱又乖巧,这和那些没有教养的孩子有着天壤之别,让周围的人都禁不住喜欢上这个小孩子了。

对此,有网友也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网友我有酒窝:“公共场合注意言行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教养也折射了一个家庭的教育问题,有些人认为孩子不是皮,而是活泼,但这两者可是两回事。”

网友Mysonggo:“教养就是有性格但会收敛,而且会注意在别人面前的言行举止。”

网友露啦嘞呀:“此时此刻我的座位后边就有一个熊孩子,从坐车开始脚踹座位,大喊大叫,大声唱歌,真是无语!”

那么孩子有教养的表现都有哪些?

1、守时

孩子有教养首先就得守时,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时间观念是非常重要的。

有利于孩子以后形成优秀的人格和人际交往关系,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得有时间观念,就像老师自古以来都不喜欢迟到的孩子,小时候是这样,长大了也一样,这才是真正的有教养。

2、谈吐有节

一般情况,人们评价一个人的时候从这个孩子的言谈举止都能看出来。

有教养的孩子一般说话都很有礼貌,谈吐有节,从内有外都有一种气质,而没有教养的孩子一般都没有礼貌,对长辈大吼大叫,甚至还说脏话,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没有教养的孩子。

3、不自傲

不自大自傲也是孩子有教养的表现之一。

有些孩子自恃清高,觉得自己学习好,家境好,常常在别人面前高人一等,张扬跋扈,目中无人,这就是没有教养的表现,而有些孩子虽然很优秀,但是从来不自大自傲,说话彬彬有礼,做事认真谦虚,那这种孩子肯定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4、信守诺言

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这是父母从小就应该给孩子说的。

不仅要告诉孩子,自己也要做到,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试想谁愿意和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做朋友呢?说到又不做到,又有谁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和一个不信守承诺的孩子在一起玩呢?

5、谅解他人

孩子都是善良的,可爱的,男孩子就是父母心中的小英雄,女孩子就是父母心中的小棉袄。

所以有教养的孩子一般都会在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谅解他人,从小就有这种无私精神,那么以后相信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6、有同情心

同情心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有同情心的孩子一般都比较有爱心

对待人热心谦和,对待小动物也是如此,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主动上去帮忙,试问谁不喜欢这样的孩子呢?

那么父母应该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呢?

1、父母的修养,孩子的教养

父母必须得从自身做起,做孩子的榜样,父母的修养决定孩子的教养。

孩子生活在什么样的家庭氛围中,孩子的教养就是什么样的,毕竟这都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换句话说,父母的修养影响孩子的教养。

2、父母管理好情绪

如果要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那父母首先就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如果遇到事情大吼大骂,不注意自己的形象,或者稍微遇到一点困难就哭闹折腾,那孩子又怎么能管理好自己情绪呢?又怎么能变成一个有教养的孩子呢?

4

3、身教远远大于言传

什么叫身教大于言传,意思就是说父母教孩子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不是纸上谈兵那么简单,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去感化他,让他自己去体会,去感受。

并且父母也要自己行动起来,让孩子跟着自己,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

4、给孩子立规矩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有教养的人往往都很有规矩,不会没大没小的。

所以父母要从小给孩子定规矩,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有了规矩的束缚,他自然而然也就慢慢变得有教养了。

看完上述所说的,您应该也觉得教养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吧,那么您呢?您的孩子有没有教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