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岳阳许兵家庭:你驰援武汉,我守护家园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07 04:43 浏览次数:1

许兵,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师,2014年从医学院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急诊、重症医学科、呼吸及危重症科工作;妻子吴丹,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医院护士,先后在急诊、呼吸及危重症科工作。两个志同道合的90后独生子女,从青葱校园相识,在工作中相知、相恋,经过七年爱情长跑,终于走进婚姻殿堂,并有了2个可爱的孩子。

111.png

一个医师一个护士,他们始终站在医疗最苦最累的一线,踏实认真做事,坚持学习进步,力求给患者最专业的治疗与建议。夫妻俩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医师”。2018年许兵获得全院专业技能PPT授课大赛第一名,2019年在“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荣获第一名。

222.png

许兵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父亲做过两次手术,每到阴雨天气就会全身疼痛,老人却还坚持下地干农活,从不懈怠;母亲患了20年的高血压病,却不肯吃药,只为节约每天4元的药钱。而许兵夫妇一直将照顾好孩子、孝敬好老人作为家庭主要任务。生活中,夫妻俩和睦邻里,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身边的亲友、邻居。

333.png

春节是中国最浓重且欢乐的节日,可偏偏今年春节迎来了一场战役。大年三十,许兵夫妇穿上防护服开始了发热门诊的工作。期间得知岳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君山医院需要两名医师支援,许兵第一时间报名,得知需要主治医师级别,他的职称级别还没达到,他很是失落。1月19日,岳阳市选派医师支援武汉的消息传来,他的心再次火热起来,迅速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却不知怎么开口——小女儿刚满6个月,大儿子也才2岁多,刚休完产假的妻子正在五官科上班。电话通了,他忐忑地问:“看了去武汉的通知没有?”电话那头一阵沉默,传来一阵哽咽。过了一会,妻子低声而坚定地说道:“去吧,我把呦呦送回乡下老家,波波我带回娘家去!记得打个电话给爸妈!”

21日出发那天,他交代妻子不要送,独自背着包出门了,刚关上小区铁门,就听见妻子的声音:“早点回来!”看着站在铁门那头双眼通红的妻子,他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度过47个日夜,回家那天妻子去接他,看着站在台上、手捧鲜花的丈夫,内向的妻子给台上的他送去了一个飞吻。坐上返回隔离点的大巴,许兵心中再也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医生,他完成了组织给他的任务,交出了满意答卷,但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作为儿子,却亏欠这个家庭太多。他在心中默许:“隔离期满后,一定好好拥抱家人,好好陪陪孩子,好好孝顺父母!”

道是英雄,最可敬者,往往最平凡!在这段令人难忘的抗疫时期,许兵一家用赤诚打动人心,用坚守捍卫本职。一人去前方作战,一人守护家园,一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