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万权家庭:最短的距离,说最长的情话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4 06:21 浏览次数:1

岳阳县人民医院万权一家是一个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爱人易华,儿子万奕。夫妻两人在岳阳县人民医院工作多年,丈夫万权担任CT室副主任,妻子易华在心血管呼吸内科担任护士长,两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共同进步,业务能力和工作态度深受领导及同事好评。

1.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岳阳县人民医院第一批冲上一线的逆行者,万权一直处在高速运转中。CT检查作为新冠肺炎诊断标准中的初步筛查,工作量极大。为给病例识别诊断提供快速准确的依据,万权带领科室医生和医技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他认真组织科室人员积极参加院感防护培训,从规范患者的就诊流程入手,与临床科室对接,改善检查流程,提高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和患者检查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空余时间,他潜心学习新冠肺炎CT影像学的病理变化,反复对比阅片,参加临床治疗专家组每天举行的病案讨论会。同时,结合临床医生提供的流行病学史、症状和体征,认真鉴别普通肺炎与新冠肺炎在CT影像学报告中的细小区别,常常一天就要阅片一百多例,为临床诊断和疗效观察提供了严谨而准确的诊断依据。

让万权没有想到的是,他来一线后不久,妻子易华也马上向医院防疫指挥部递交了请愿书。医院考虑到双职工必须留一人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而且他们唯一的儿子今年面临中考,于是婉拒了她的请求。但易华觉得,自己既是呼吸内科的护士长,曾经还在感染科担任过护士长,无论从专业角度还是职业使命感,都不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缺席”。易华夫妇俩与父母及儿子商量,父母只是叮嘱女儿女婿:“家里的事情再大,也没有国家的事情大,不要惦记儿子,不要惦记老人,安心抗疫,早日平安回来。”儿子也懂事地告诉妈妈:“你们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一定以你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孝敬长辈,好好迎接中考这场战役!” 就这样,夫妻两人一个在隔离病区忙碌,一个在CT室奋斗,因为工作忙碌和防控要求,虽在一个医院工作,二人却基本见不到面,就连晚上忙完回到休息区,也是分别隔离休息。于是每晚睡前的一通电话,就成了一天中最大的慰籍和快乐。最短的距离说着最长的情话,易华说:“其实我们想说的话很多,但我们知道彼此此时的疲惫,就尽量缩短通话时间,互相叮嘱对方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夫妻二人坚信:“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守护好大家,才能迎来更美好幸福的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