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开展爱心助学和消费扶贫活动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0 浏览次数:1

5月22日上午,岳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在帮扶结对贫困村步仙湖村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当中心干部职工把购置的学习用品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送到东岳小学时,孩子们立即围了过来,有的拿起新篮球兴致勃勃的打了起来,有的拿起了跳绳跳了起来,有的打起了乒乓球。学校李老师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学校里正缺这些学习和体育用品!临走时,孩子们拉着帮扶干部的手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将来做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前段时间,步仙湖村贫困户李友二家养的鹅进入了下蛋高峰期,可是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今年受疫情影响,鹅蛋销路不畅,有近700多个鹅蛋出现了滞销,正当他愁眉不展时,中心驻村工作队主动找上门,帮他联系各方,寻找销路。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听说后,纷纷提出购买。22日上午11点,事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利用走访贫困户的时机,将660多个鹅蛋20多只鸡鸭鹅全部认购。李友二看到鹅蛋卖了出去,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对中心主任谭星说,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谭星鼓励他说,现在有国家好的扶贫政策,加上你们勤劳肯干,相信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近年来,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认真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思想,选派精锐干部驻村帮扶,目前帮扶的步仙湖村于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现在无论是村级公路、饮水工程、水利基础建设都出现了极大的改观,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初的2.4%下降到现在的0.45%,贫困户人均年收入由2018年的3750多元增涨到现在的6830多元,贫困户不仅巩固了脱贫成果,而且正在阔步迈入小康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