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可以申领啦!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4:44 浏览次数:1

即日起,我市医保参保人可通过“湘医保”(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关注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政策查询”栏目中的“湘医保”,激活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

据了解,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和儿童可以授权亲属用智能手机代为领取医保电子凭证,使用亲属的智能手机出示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办理相关业务,而原来的社保(医保)卡线下渠道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待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落地,即可在全省试点医院或药店进行医保卡身份识别、移动支付、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也就是说以后直接手机扫码就可进行医保支付。

目前,省医保局通过建立“湘医保”线上平台,依托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识别和线上支付体系,力争 2020 年 6 月中旬在各试点城市单位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7 月起我市也将全面启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年底前将实现全省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全覆盖,切实解决传统实体卡不能满足群众大量异地和线上服务需求的问题,全面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让参保人员享受安全、高效、便捷的医保线上服务。电子医保卡领取步骤 关注“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政策查询”栏目中的“湘医保”,或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电子医保卡”或“医保卡”,微信将自动下发电子医保卡领取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