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认真寻找脱贫的办法 把脱贫攻坚当成事业和责任来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9 浏览次数:1

5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世愚率队,再次前往赴平江县虹桥镇大青石村定点扶贫点,深入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张局长,今年我打算喂养牛20头以上,年底可出圈7头,应该比去年销路更好啊!”刚踏进贫困户李存泉的家中,他赶紧迎上来跟张世愚汇报家中的“好消息”。“感谢张局长去年帮我出售生牛,今年日子好过多哒!”李存泉是二级重残,妻子同属残疾,患小儿麻痹,说话、走动都极为不便。育有两个儿子。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前,李存泉一家人生活极为困难,住的危房、全家靠李存泉一人靠单手打零工维生。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为李存泉家中资助了两头牛,鼓励其发展养殖业。现已从当初的两头牛发展到18头,住进了村内安置房、年幼的子女读书也能享受教育补助。今年在张世愚局长的帮助下李存泉申请了贫困户免息贷款,鼓励他新建牛栏、扩大规模还帮助他报名参加了养殖专业户培训,住房、教育、基本医保也都有了保障。

图为张世愚局长认真记录贫困户李存泉家目前的困难和问题。

张世愚交代结对帮扶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扶贫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帮扶;要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回去以后,还要经常与扶贫对象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扶贫对象的情况;要深入实际,针对不同扶贫对象,认真寻找脱贫的办法,拿出不同的措施,把脱贫攻坚当成事业和责任来做。

图为帮扶干部康云华走访贫困户。

图为帮扶干部刘祥兵为贫困户送上扶贫发展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