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重点领域强监督 系统治理扬清风——聚焦岳阳“医保清风”工作进行时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9 浏览次数:1


7月2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医保领域聚焦民生保障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启动“医保清风”专题行动,将对全市医保部门和医保协议医药机构的医保服务工作开展调研,聚集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刘建民发出动员令:“要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治理一批重点难点、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规章制度,提升医保工作人员形象,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柳怀作了工作部署。“医保清风”专项行动在全省尚属首创,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核查检查、建章立制4个阶段,将持续至今年底。治理重点将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及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医保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拉卡要或收受礼金礼品、医保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国家组织集采中选药品和省抗菌药物专项集中采购中标药品存在断供、保障重大疾病及罕见病患者用药需求的新增药品纳入不及时等5大类问题。将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健全内控机制和监管措施,惩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目前,岳阳市已成立了全市医疗保障领域聚焦民生保障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世愚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华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检查组、监督组。检查组主要负责制定检查计划,组织检查,并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或移交相关部门,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情况;监督组主要负责督促查处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有关违纪违规人员进行查处。

近年来,岳阳市医保事业发展来势喜人,除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外,目前发展有600多家市本级协议医药机构,精准服务民生保障大局,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岳阳市仁济堂中医门诊部负责人表示:“‘医保清风’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岳阳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工作短板和弱项,全方位开展监管行动,将以高品质医保服务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