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认清形势 提高认识 努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0:56 浏览次数:1

7月6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柳怀、局长张世愚一行专题调研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工作,并就 “医保清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员李大立、相关科室负责人,医保事务中心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今年来,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办服务,从进一步加大基数稽核力度、征缴扩面力度以及清欠工作力度等多个方面,合理保障了参保人员各项待遇。截止6月30日,我市共完成606家参保企业的稽核工作,基数平均增长率6.3%,共征收职工医保基金47897.3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收2055.78万元,增长率为4.48%。与此同时,各科室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减少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将已经审核结算完成的住院数据前移至医院端,主动催促医院按时申报资料和开具收据,大大加快了医疗费用的结算进度。中心窗口前移到政务中心后,窗口实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每周进行考评讲评,工作人员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政务中心领导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局长张世愚对医保事务中心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医保事务中心要全力以赴做好医保经办服务,要加大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全力投入“医保清风”行动。后段工作如何开展?局党组书记柳怀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目标导向;要全面梳理、认真清理、长效治理;要转变作风、纠正行风、树立清风;要增进理解力、加强执行力、发挥创造力。以深化“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为契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不断凝聚人心、促进发展,推动岳阳医保事业和谐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