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我市顺利上线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1:59 浏览次数:1

10月30日上午,岳阳“智慧医保”建设迎来新的里程碑。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岳阳上线领导小组组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世愚宣布,岳阳成功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将推动公共服务信息系统整合,优化办事流程,为500多万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陈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标志,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童为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胜军,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行长刘超,中国移动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析,创智和宇信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文晓峰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办公大楼举行的启动仪式。

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持续推进,为参保群众到外地就医看病带来了便利,但在经办流程、业务标准和门诊报账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传统的医保信息平台已不能满足群众大量异地和线上服务需求。7月5日,岳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动员部署会。市医保局对标对表梳理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经过118个昼夜的“冲刺大会战”,顺利完成两定机构接口等改造,以及外部接口实施等环节工作任务,实现全市范围内医保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的互联互通。

岳阳全新上线运行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覆盖岳阳13家医保经办机构、维护4260家定点医药机构,持续推动岳阳定点医药机构规范化、精准化管理,打破数据孤岛,破除部门壁垒和地方分割,提高医保大数据应用能力,持续拓展医保办事业务,推动公共服务信息系统整合与办事流程优化,把高标准医保公共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新平台上线,对岳阳参保市民有哪些好处?陈平介绍,将实现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的高效服务转变,门诊结算系统、住院结算系统响应及办事流程都将提速;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在身份认证和授权、医保扫码支付、诊间结算、互联网医院慢病续方结算等场景中使用,逐步实现参保人员看病、买药“码”上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