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压实责任 做好整改 推动整治工作的落实落细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7 浏览次数:1

 

 为加大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督导力度,不断推进我市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10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市级督导工作汇报会。市医保基金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世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陈平以及派驻纪检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等12个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督导片区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医保系统开展欺诈骗保集中整治的对象涵盖了所有医保基金利益相关方,包括医疗机构、药店、参保人、经办机构、医药企业和政府部门6类主体。医保、公安、卫健、市场、审计、民政、人社等14个部门拧成一股绳,加强统筹调度,向医保基金利益相关方持续传递压力。9月27日起,由市集中整治协调小组对各县(市)区集中整治协调小组工作开展进行市级督导,对市本级经办机构和12个县(市、区)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等进行全覆盖检查。

 

张世愚对我市前期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后段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整改,推动医保集中整治工作的落实落细。各督导组要运用好本次督查的成果,明确问题清单,根据工作要求要按时提交督查报告。由市督导组根据各督导组提交的整改督查报告,对各县市区集中整治办公室下达整改清单以及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各县市区医保局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一方面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破解医保基金监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