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全面做好整改文章 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1 浏览次数:1

按照全省打击欺诈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至11月12日,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对我市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精准指导。11月19日上午,省级督导工作岳阳交办工作会召开。省督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姚涤非代表省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检查意见。省医保局一级调研员王秧球、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劲松,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陈平、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徐焕斌以及省市相关负责人参会。

姚涤非对我市近三年尤其是今年以来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岳阳市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特别是本轮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情况汇报,专门部署工作开展,结合实际出台12个集中整治工作配套子方案,对全市部署开展了两轮督导,层层压实责任。2019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639起,挽回医保基金损失及处罚金1.64亿元,集中整治成效明显。同时,他从内控机制、信息化程度、摸清底数、基金财务管理等6个方面通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姚涤非要求,后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整改力度,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医保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将工作抓紧抓实,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劲松表示,省督导组对我市集中整治工作评价客观公正,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阶段抓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后段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督导反馈问题的根源,深刻认识我市医保基金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始终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实事来抓。我们将按照集中整治方案和督导组的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实行立行立改,以更细的措施、更严的督查、更实的整改,推进问题整改和集中整治工作。市政府将紧盯整改进程,及时部署,定期调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问题整改。以此次督导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扛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通过强化结果运用,查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分析工作中的风险与隐患,进而完善制度措施,做好后半段整改文章,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