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提升经办服务效能 医保暖人心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14:28 浏览次数:1

为民服务一直是医保人的工作准则,关爱弱势群体也是医保人自始至终不变的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效能更是医保人追求的不变目标。

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元社区居民程响于2003年骑摩托车摔伤成植物人后,至今躺在床上,靠胃管输送营养液维持生命,更无法配合办理社保卡,严重影响医保政策享受。了解到该特殊情况后,3月25日上午10点,经开区医保局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和管理处,由事务中心赵锐主任带队,会同银行业务经办人员来到了新元社区连家小区程响家中,上门为其办理社保卡。并向患者家人详细了解相关病情,依托政策有针对性地向程响家人告知医保政策及待遇享受的范围、流程、报销比例,指导患者家人积极向区医保局申请医疗大病救助。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对抗病魔,保持乐观心态,配合医生治疗,安心养病。

此次主动服务是经开区医保局医保经办服务效能建设的一次开篇行动,为弱势群体带去了国家医保政策关爱,进一步加深了医保人与群众的感情,让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提高了幸福指数,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有与病魔斗争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