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DIP业务知识在线培训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1:49 浏览次数:1

为统筹推进我市医保基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工作,4月8日,岳阳市医保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为期半天的DIP业务知识培训,全市医保系统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80家单位约500余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在全市医保系统和广大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岳阳市DIP工作稳步推进。在前期组织制定DIP实施方案、建立工作组合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近期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建“DIP项目在线进度表”,实施挂图作战,分工到人,确保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

本次线上培训围绕DIP的基础性工作医保住院历史数据报送工作安排、数据转码及上报技术要点、医疗机构历史病案首页上报要求和规范等三个方面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有效突出重点,着重解答疑点,让参会人员对正积极推进的DIP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既满足了疫情防控需求,又推进了DIP项目建设,为下半年我市开展DIP模拟付费打下初步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双平出席并强调指出我市DIP改革的深刻意义,要求医疗机构积极主动、紧锣密鼓地抓好数据上报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