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保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16:40 浏览次数:1

4月19日晚,我市召开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保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主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双平宣读了工作方案,党组书记、局长陈平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医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雄从纪检监察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伟雄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坚持用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全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培训和廉政谈话,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医保工作中深入开展。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狠抓政风行风作风建设,把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与“清廉医保”专项整治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年立案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案件149起,追回违规资金4504.85万元。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清廉建设为载体,以强化监督执纪为抓手,以提升医保治理能力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保建设。要强化政治自觉,紧扣创建目标,提升工作成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清廉医保建设;要切实转变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惩治人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全面加强医保行风建设和提升医保经办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保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推进清廉医保建设,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保,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要抓细抓实制度建设,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纵深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要聚力打造改革型组织,切实提升干部队伍廉洁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和市医保系统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副县市区长(主任)、派驻医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医保系统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