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动态

DIP付费医保住院历史数据上报督办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5 浏览次数:1

为加快推进我市DIP付费方式改革工作,5月1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机构DIP付费医保住院历史数据上报督办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双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DIP工作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第三方服务金豆公司工作人员以及22家二级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信息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未报送DIP数据及报送数据不合格的二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第三方服务金豆公司工程师针对汇报中涉及技术操作问题组织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DIP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肖孚长总结讲评了前段数据上报工作,安排部署了后阶段数据上报及综合运用工作;陈双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阐明了DIP付费支付方式改革的意义,对数据上报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督促,从抓得紧、做得实、谋得远等三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数据上报是DIP改革的关键步骤,5月23日,第三方服务金豆公司将启动岳阳地区病种分组、搭建本地DIP目录库。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按照医保DIP制度规则,在5月底前完成上报第一批数据,加快构建以提升服务质量、医疗效率、控制医疗成本为基础的新管理模式。

通讯员:杨玉波 刘隽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