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15:58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发〔2020〕32号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关于做好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

 

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20〕4号)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我局考评指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目标要求、工作措施、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要通过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全力争取进入市委、市政府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行列。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柳怀任组长,张世愚、徐焕斌任副组长,李胜军、胡晓华、文飞宇、李大立、谭星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办公室,康云华任办公室主任。

二、严格落实考评要求

(一)全面争先创优

根据岳发〔2020〕4号文件精神,我局归类于社会服务部门,全市共16个部门,评选30%的先进单位,竞争相当激烈。要以全力夺取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为目标,各项重点工作全面争先创优,积小胜为大胜。

(二)积极报送资料

市里考评工作由市考评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实施,不进行实地考评。因此,需要各参与考核单位按时按要求高质量报送相关考评资料。一是要做好动态报送工作。各科室、各直属机构要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研究真抓实干指标项目,及时收集本年度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中所获国家或省级先进奖项、评比奖项;省委省政府、市委或市政府、市委办或市政府办、市委督查室或市政府督查室专题通报表扬;省局对市州局年度综合考核等情况,随时报送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统一收集整理。二是做好全年工作资料汇编报送工作。各责任科室(含直属机构)要在12月25日将本年度所负责的各项工作情况汇编成册,交局办公室统一送市考评办复核考评。三是要做好直属二级机构的年度考评工作。制订对直属二级机构的年度考评办法,按要求提前报送市考评办备案,并2020年1月底前向市考评办报送直属机构考评结果。

(三)加强部门对接。各项考核指标,都明确了数据采集单位,即提供考核依据的单位。一方面,我局要加强与市政府督查室的工作对接,市级统筹改革工作已经纳入了市里绩效考核,要争取加大考核权重。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各数据采集单位的联系对接,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一)落实工作责任。各责任科室、各直属机构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解表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积极履行职责,定期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将与各科室、直属机构绩效评估等次及评先评优挂钩。

(二)严格责任追究。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局机关纪委将依规依纪追究责任;情况较重的,移交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凡省局绩效评估进行排名的工作,排名在同类市州后三名的,取消承办科室和科室负责人评先评优资格。

 

附件:岳阳市医疗保障局落实市委、市政府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表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13日

附件: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

 

一、工作实际指标(500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数据采集单位

工作目标与措施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1

全面小康

70

全面完成省定、市定小康目标任务,计70分。

(1)2020年湖南省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中,每项指标达标县市区每少一个扣1分;属“六覆盖”任务指标的,达标县市区每少一个另扣2分。

(2)《岳阳市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中明确要求达到省定小康目标值的,每项指标达标县市区每少一个扣1分(相同指标不重复计分)。

(3)贯彻落实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不到位影响指标提升的扣1-15分。最低为0分。没有任务的取该项平均分。

市小康办

市直相关单位

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确保各县市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95%以上。

李胜军

待遇

保障科

2

精准脱贫

70

市直单位计70分,中省单位计120分。其中驻村帮扶工作分别计35分、60分,行业扶贫工作分别计35分、60分,由市扶贫办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最低为0分。被考评单位驻村帮扶和行业扶贫中只有一项任务的按总分值考核。未完成十大脱贫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或项目资金投入管理不到位的,扣1-10分。没有任务的计该项平均分。

市扶贫办

1.确保参保率100%。

2.确保“一站式”结算资金到位率100%。

3.确保县域内综合医疗保障报销比例达85%至90%之间。

李胜军

待遇

保障科

3

政府

重点工作

140

(1)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市直单位计100分,中省单位计120分。由市政府办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与本考核文件相同指标不重复计分,最低为0分。

(2)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计40分。由市实事办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没有任务的相关分值计入“精准脱贫”指标。

(3)未按要求落实年度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随调家属安置计划,每人次扣2分;未落实双拥工作政策的每项扣1分,最多扣10分

市政府办

市退役军人

事务局

1. 督促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改革各项政策。  

2.按时间节点抓 紧推进市级统筹改革,努力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

李胜军

待遇

保障科

4

污染防治

70

(1)污染防治攻坚战(含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计50分,由市生态环境局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的考核结果计分。对中央、省、市环保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每件另扣5分、3分、2分。

(2)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计20分,由市发改委计分

市生态环境局

市发改委

暂无明确任务

 

 

5

项目引进和建设

60

(1)省重点项目、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市“双百工程”重大项目推进计50分(省重点项目计10分、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及计划执行各计10分、市“双百工程”重大项目计20分),由市发改委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最低为0分。未完成服务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项目工作任务的扣1-5分。

(2)内联引资计10分。其中,完成内联引资目标任务计5分,每低1%扣0.01分,最低为0分,没有年度目标任务的计本类别平均分。提供招商引资有效信息计1分,促使项目签约落地、参与或举办境内外重要经贸活动并推介岳阳,分别计2分。由市商务粮食局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

(3)未落实中央、省、市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政策措施,未完成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任务的,扣1-5分

市发改委

市商务粮食局

市工信局

暂无明确任务

 

 

6

民营

经济发展

20

落实中央、省、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和市定工作任务,计20分,由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完成市城区企业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年度目标任务的,另加计0.5-2分

市工信局

暂无明确任务

 

 

7

乡村振兴

50

市直单位计50分,中省单位计100分。(1)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计30分(中省单位计50分),由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2)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20分(中省单位计50分),突出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等重点,由市农业农村局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

市农业农村局

市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联系点各项整治工作。

柳怀

市医保

事务中心

8

禁违拆违治违

20

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市直单位计20分,中省单位计40分。根据《2020年岳阳市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考评办法》考核结果计分,最低为0分

 

市自然资源

和规划局

 

暂无明确任务

 

 

  

二、自身建议指标(420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数据采集单位

工作目标及措施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9

政治建设

/

(1)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中央、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不力的,每次(件)分别扣5分、3分、2分;无故缺席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每次扣1分,无故迟到早退,每次扣0.5分。

(2)违反《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规定,被通报批评的,每次扣2分。重大突发事件处置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每次扣1-2分。

(3)发生被市级及以上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立案或移交立案的泄密案件,每起扣2分。

(4)违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规定的扣2分。

(5)(5)重大信息报送工作出现误报、迟报、漏报的,每起扣0.5-1分;谎报、瞒报重大信息,每起扣1-3分。

市委办

市政府办

市国资委

市机关事务

管理局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创建“三表率一模范”的政治机关。

柳怀

机关党委(人事科)

办公室

10

深化改革

55

对市直单位改革任务、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考评。由市委改革办根据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要点,制定考评细则并计分。

市委改革办

全面实行基本医疗保障和生育保障市级统筹、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医保基金监管、深化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

李胜军

徐焕斌

胡晓华

待遇保障科

医药服务管理科

规划财务和法规科

基金监管科

市医保稽核中心

11

组织工作

50

(1)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计15分。党政班子年度考核中“优秀”的评价比例达到90%,计满分;“优秀”的评价比例低于90%,每低1%,扣0.5分;最低为0分。未按规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事项事后备案制度的,每批次扣3分。未按规定办理干部调动、任免、退休等手续的,每人次扣0.5分。领导班子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扣1分。调整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的政工(人事)科长前,未按规定程序报告的,扣1分。领导班子严重不团结、影响工作的,扣10分。(2)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计8分。党政班子在加强政治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偏差受到追责处理的,每起扣2-4分。落实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出现政治问题或班子不团结被问责的,每起扣2-4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因违规选人用人问题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干部因此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每起扣2-4分;需要事前报告的有关事项未经批复提交党组(党委)会议讨论决定的,每起扣2-4分;出现新增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每人次扣1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受到追责处理的,每起扣1-2分;组织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把关不严、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后果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干部违反因私出国(境)相关规定的,每起扣1-2分。对反映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选人用人问题不按照规定进行调查核实或作出处理,受到追责处理的,每起扣1-2分。

(3)党建工作,计15分。由市委组织部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

(4)公务员管理,计6分。由市委组织部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

(5)人才工作,计6分。未及时完成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人才工作任务每次扣0.5分;未将人才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扣0.5分;人才工作不到位有举报投诉并查实的,每起扣0.5分。本项最低为0分。

市委组织部

1. 加强党政班子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凝聚力。

2. 全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全面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领导干部严格落实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纪律。

3.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严格落实“自学、听课、发言、研讨、总结、通报”六个环节,参学率不低于90%。

4.全面落实人才工程和公务员管理各项制度。

 

胡晓华

机关党委(人事科)

12

机关党建

30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及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到位的,每项扣0.5分;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到位的,每项扣0.3-0.5分。

(2)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不到位、解决和防止“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不力的,每项扣0.2分;机关纪委履职不力、案件质量不到位的,每项扣0.1-0.5分。

(3)落实“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不到位的,每项扣0.3分;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不到位的,每项扣0.2-0.5分。最低为0分。

市直属

机关工委

1.认真抓好党组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制;

2.贯彻执行《条例》《办法》《细则》,督促基层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不走样。

胡晓华

机关党委(人事科)

13

意识形态工作

50

(1)意识形态工作及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计50分。突出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新闻宣传和舆情管控、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工作重点,由市委宣传部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本单位工作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单条进行宣传报道的,每条加2分;被人民日报要闻版、新华社通稿单条进行宣传报道的,每条加1分;最多加3分。(2)未及时报告和处置网络安全风险导致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每起扣0.2-1分,最多扣5分。由市委网信办计分。

市委宣传部

市委网信办

1.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建工作内容。

2.成立网络舆情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每年专题研究一次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舆情监测工作。

徐焕斌

胡晓华

机关党委(人事科)

办公室

14

全面

从严治党

50

(1)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不力,被上级纪委监委查处并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含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洞庭清波”突出问题整治、互联网+监督、办理上级交办件工作中,被上级纪委监委约谈的每次扣0.5分,被通报批评的每次扣1分,被问责的每次扣1.5分,最多扣10分。

(2)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严重违纪,被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的,扣2分;在全市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追责案件,每起扣1分,在全国、全省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追责案件,每起扣2分。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发现并主动向市委或市纪委监委如实报告的问题线索不扣分。(3)未按要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或工作不力的,根据日常考核结果扣分,最多扣10分。

(4)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不力,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未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每项扣5分、3分、1分,最低为0分。

市纪委监委

市委巡察办

1.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2.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开展从严治党日常工作。

3.全面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胡晓华

机关纪委

15

统一战线工作

50

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未按要求落实政党协商、党外干部培养配备、对口联系、特约人员、党外代表人士调训等统战工作任务的,每次扣1分。落实民族宗教领域有关工作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每次扣1分。部门单位未按时间要求作出非公评价的,每次扣0.5分。

市委统战部

认真落实政治协商、党外干部培养配备、对口联系、特约人员、党外代表人士调训等统战工作任务。

胡晓华

机关党委(人事科)

16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50

(1)平安建设,计30分。年度综治考评被评为合格单位、基本合格单位,分别计30分、20分,被评为民调先进、综治先进单位分别另加计2分、5分;被通报、约谈、黄牌警告(挂牌督办)的分别扣5分、10分、20分;积极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被省以上推介经验的加计3分。

(2)实现“三个确保”“五个坚决防止”维稳工作目标计8分;出现问题被通报批评的,每次扣0.5-2分。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计6分。完成中央督导整改、线索核查任务,落实纪检监察、检察、司法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整改要求,每少完成一项扣0.5分。

(4)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到位计6分。以上4项由市委政法委计分。

(5)未完成禁毒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行业禁毒活动、督导帮扶活动等工作任务的,分别扣1-2分,最多扣5分。由市禁毒办计分。

 

市委政法委

市禁毒办

1. 积极开展平安机关建设。

2. 严格落实维稳工作目标。

3. 认真排查本单位“法轮功”及其他邪教人员,做好安抚和重点监控工作。

4.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

徐焕斌

办公室

17

应急管理

30

全市安全生产优秀、良好、合格单位,分别计30分、26分、22分。市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每死亡1人扣5分;工矿商贸及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安全领域发生较大事故,每起扣8分;其他行业领域发生较大事故每起扣16分;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计0分;未完成省、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任务的,每起扣5分。单位发生火灾事故的,每起扣1分;未完成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年度目标任务的,每项扣1分。

市应急管理局

市消防

救援支队

抓好全局系统安全 产工作,积极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徐焕斌

办公室

18

信访工作

25

全市信访工作优秀、合格、不合格单位,分别计25分、21分、0分。中央、省、市交(督)办件超期办结的,每件分别扣3分、2分、1分。因主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规模集访的,每起扣2分;不服从接访劝返调度的,每起扣0.5分;造成恶性事件或引发重大负面舆情的,每起扣5分。被评为全市信访工作“三无”单位的,加计2分。

市信访局

积极创建信访工作“三无”单位,确保不发生重大信访和恶性事件。

李胜军

规划财务和

法规科

19

卫生健康与防疫

12

疫情防控工作计8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考评计分;落实“健康湖南行动”实施意见计4分,按《健康湖南行动考核指标框架》市直部门责任分解计分。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

全面加强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和常态化防控工作。

徐焕斌

胡晓华

办公室

医药服务管理科

20

建议

提案办理

18

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分别计9分。被评为年度先进承办单位的,加计2分;工作未按要求落实或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不满意的,每件(次)减1分。最低为0分。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市政协提案委

全力确保争取所有承办的建议提案都得满意以上的评价。

徐焕斌

办公室牵头

21

优化

营商环境

/

(1)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全域通办”改革落实不到位的,每次扣0.5分,十大专项行动落实不到位的,每次扣0.5分。《岳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落实不到位的,每次扣0.5-2分。

(2)在国家和省减轻企业负担投诉举报平台曝光并核查属实,每起扣1-2分;未及时完成省、市布置的减负工作任务,每次扣1-3分。

(3)未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行为违法的,每起扣0.5分;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中被确认违法、发生较大违法事件的,每起扣1分。以上3项每项最多扣10分。

(4)因工作不到位影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数测评排名的,扣15-30分。

市行政

审批服务局

市住建局

市工信局

市司法局

1.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全域通办各项任务,

2.加强和改进医保经办全过程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五项考核测评指标全面达标。

3.落实国家和省减轻企业负责工作部署。

 

张世愚

市医保事务中心

 

三、真抓实干指标(30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分办法

数据采集单位

工作目标与措施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22

执行力建设

/

(1)落实本单位(含二级机构)“三定”职能职责,由各单位分管或联系工作的市领导评定,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按市级荣誉同权重折算加(扣)分,直接计入单位年度考评总分,其中优秀、良好等次单位不超过市领导分管联系单位总数的30%、40%。

(2)规范督促检查考核工作落实不力的,配合上级督查工作执行不力的,每次扣1-3分。(3)被市综合绩效考评委员会认定产生不良影响需要承担责任的,每件次扣1-10分。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全面提升全系统执行力,积极配合上级督查。

徐焕斌

办公室

23

争资争项

30

市直单位计30分,中省单位计60分。

(1)突出为市本级争取中央、省级财政项目资金等重点,由市财政局会同市发改委制订考评细则并计分。

(2)市直单位牵头发起的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分别加3分、1.5分。由市委财经办、市发改委提供考评依据。

(3)专项资金、项目支出或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为“中”“较差”“差”的每项分别扣0.1分、0.2分、0.3分;未完成协税护税、预决算信息公开任务的,每起扣0.1分,最多扣3分。由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提供考评依据。同一项目不重复加分,最多加10分,最低为0分。

市委财经办

市财政局

市发改委

市税务局

全力争资争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李胜军

规划财务和法规科

24

争先创优

/

(1)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中,市本级获得国务院表扬激励的,按贡献度每项分别加计2-10分;获得省政府表扬激励的,按贡献度每项分别加计1-5分。

(2)单位本级机关本年度新获党中央、国务院先进奖项的,每项加计10分;新获国家部委或省委、省政府评比奖项的,综合奖每项加计8分,单项奖每项加计5分。此类加分不含群团组织、协会、会务或比赛组委会等颁发的荣誉。为高规格重大活动提供现场,并向全国、全省进行经验推介分别加5分、3分。

(3)受到省委省政府(省委办、省政府办)专题通报表扬(批评),市委或市政府专题通报表扬(批评),市委办或市政府办专题通报表扬(批评),市委督查室或市政府督查室(市考评办)专题通报表扬(批评),每次分别加(扣)5分、4分、3分、2分。此类加(扣)分不含表彰通报、情况综述通报等。

(4)在省厅对口部门年度综合考核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加4分、3分、2分。

(5)在迎接省绩效评估工作中,负责的绩效评估指标被省加(扣)分的,按省定加(扣)分分值给予同权重双倍加(扣)分。以上累计最多加(扣)50分,同一事项不重复加(扣)分。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全面争先创优。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治理和国家、省集采药品落地采购、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工作全面争取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

李胜军

徐焕斌

待遇保障科

规划财务和法规科

基金监管科

市医保稽核中心

各相关科室

25

考核实施

/

(1)提供考评依据单位方案报备、考评结果报送不规范、不及时的,不按文件内容进行考评,提供考评结果依据不充分、不准确的,每项扣1-5分;存在弄虚作假、打人情分的,专项考核未按要求分类提供差异化考评结果的,扣1-10分,并取消当年提供考评依据资格;年终擅自组织实地考核,每项扣1-15分。

(2)被考评单位未对隶属的二级机构开展年度绩效考评,考评办法及结果未及时报送市考评办审核备案的,分别扣1-5分。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规范及时报送各项考评资料,加强二级机构的年度绩效考评,及时报送考评结果。

徐焕斌

胡晓华

办公室

机关党委(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