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的实施方案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11:45 浏览次数:1

局属各支部(总支):

现将《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落实。

中共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7月8日

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进全市“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我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平台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是以学习型政党建设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的重要阵地。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是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全局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当前干部教育的一件大事来抓,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二、工作目标

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开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迅速动员所属党员参加学习,确保学习使用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同时,积极鼓励非党员同志自愿下载安装,参加学习。各党支部(总支)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积极用、基层群众自发参与。各党支部(总支)要组织指导党员干部主动登录学习平台,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与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和党员学习培训考核评优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习先进个人的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具体安排

(一)层层建立学习组织。各党支部(总支)要明确一名学习管理员,负责本支部(总支)学习组织的建立以及党员信息的录入、维护、学情上报等工作。

(二)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岳阳红网、岳阳新闻网等市级媒体将运用技术手段、优势载体和多元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开辟专刊(专栏),加强宣传推介。各党支部(总支)要加强与市“学习强国”通讯员联系(岳阳日报丁喻18573008865,岳阳电视台陈姣18673003798,岳阳红网罗玲13873046964),积极供稿,及时宣传本单位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

(三)表彰奖励。市局在年底表彰奖励一批“学习强国”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优秀管理员,并择优向市委宣传部推荐表彰。

四、相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动员所属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以党组织为依托,覆盖全体党员的学习组织架构。要力戒形式主义学风,注重学习体验,确保学习成效。

(二)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市局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工作纳入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指标,纳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各单位要通过组织各种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