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中共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印发《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17:56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党发〔2021〕10号

 

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

2021年6月28日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在医疗保障事业中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后,在局系统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岳阳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活动

(一)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七·一”前夕,评选出一批在医疗保障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忠诚敬业、主动作为、拼搏奉献、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重温“红色记忆”、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三)开展系列专题党课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千名书记讲党史”微宣讲和党组班子成员下基层党支部讲党课活动。

(四)开展“我心永向党”建党百年论文征集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畅谈医保人的感悟体会,将论文征集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宣传载体。

(五)拍摄一条经典革命歌曲演唱视频。开展“再唱山歌给党听 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演唱经典革命歌曲,拍摄演唱视频,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六)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全系统生活困难的党员、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一次走访送温暖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入户走访等形式,将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及时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生活困难的党员、退休老党员中去。

(七)召开一次理论研讨会。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开展一次专题理论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八)开展“弘扬清廉精神,长鸣廉政警钟”警示教育。7月份,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君山团湖廉政文化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学习清廉文化、观看教育警示片等方式,阐释“莲廉之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珍惜建党百年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促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九)召开一次庆祝大会。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报表彰“两优一先”情况,先进代表发言,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三、组织保障

(一)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鼓舞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斗志、凝聚发展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到纪念活动中来,确保系列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创新、讲究方法,保证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要及时总结宣传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情况于7月15日前报机关党委。

(三)务求工作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活动结合起来,与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热爱之情化作爱岗敬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