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4:47 浏览次数:1

局属各党支部(总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始终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全面转入临战状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不惧风险、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全面抓好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特别是窗口部门、外来人员办事密集部门,要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确保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群管控都有党员负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彻底。要坚持全局“一盘棋”,切实加强组织联动,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

三、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非必要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宣传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严格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带头履行信息报告责任,主动报告本人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发现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带头掌握疫情防控权威信息,积极主动宣传防控政策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四、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抓、抓落实。要强化“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责任意识,健全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的防控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五、全面加强工作统筹。要加强工作研判调度,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经济发展形势,做到统筹兼顾、十指弹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为加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告机关党委(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