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5:52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字〔2021〕009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5号建议的答复

易洪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市全面启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建议》已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的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八条明确规定: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目前,早癌筛查项目未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筛查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二、2021年3月1日起,我省正式执行国家2020年药品目录。目录新增17 种抗癌药,其中包括 PD-1、仑伐替尼等药品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极大提升了患者癌症用药的保障水平,扩大了患者人群的受益面,患者获得感更强。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26日

承办负责人:      李胜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连峰  1397508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