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会第0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7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字〔2020〕011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会第002号提案的答复

何业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口腔健康水平、解决口腔疾病“看病贵”问题的建议》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国目前施行的医疗保障是基本医疗保障,也就是讲是保基本,兜底保障,而不是全保。现行医疗保障政策规范也是保基本,因此,所有美容、保健等项目目前不能纳入医保报销。

二、当前我市医保基金运行压力大。口腔疾病治疗项目管理难度大,因而口腔疾病与其他疾病一样,只能享受住院报销,而门诊费用,只能与其他疾病一样享受门诊政策。

三、口腔健康应该属于健康保健的范畴。口腔健康保健是在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保障,属于保健之列,根据现行基本医保政策保基本的原则,只能由个人负担。

四、医疗保障会越来越好。相信随着医疗保障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医疗保障实力的不断增强,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财政投入的加大,逐步会将您的提案内容纳入基本医保报销。目前,全省在长沙已经在开始试点,我市因暂不具备试点条件,所以还没有开始试点。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胡晓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望星  17873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