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5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2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字〔2020〕014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54号提案的

答     复

彭岳兵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共体建设的建议》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8〕52号)文件精神,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医改工作的重要任务,我市平江县是全省的试点县。

医共体建设是符合社会潮流的世界通行做法,对广大患者来讲是一个少跑路,能治好病,获得优质医疗服务的好方法,是参保人员期盼的好做法。医保部门积极配合,努力推动这项造福群众的医改工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有效工作。

一、进一步推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采用按均次费用、单病种、据实等多种付费方式,特别是在单病种付费上,在原有的106个单病种付费基础之上,结合我市实际,新增了54个单病种,共有160个之多。

二、免门槛费和提高报销比例。涉及到大的医保待遇政策调整,只能在省局医保报销政策调整的大前提下才能进行,我们会认真进行调研,将调研结果报相关领导和省医保局,根据现实要求与实际基金基础进行确定后,才能执行。

三、强化医保稽查。医疗保障局成立后,第一件事就是医保稽查,更是将2019年定为医保稽查年,国家、省、市医保进行了飞行模式的稽查,有力地打击了欺诈医保费的行为,今后,医保稽查将立法,规范,日常稽查的模式,将会更好地保护医保基金的安全与完整。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5月29日

承办负责人:胡晓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望星  17873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