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16:01 浏览次数:1

岳医保字〔2021〕006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41号提案的答复

李可贵委员:

您好!您的《关于将产后妇女盆底功能康复治疗逐步纳入医保的提案》收悉,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原国家劳动保障部等5部门印发的《关于印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管理、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意见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22号)规定,各种健康体检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的诊疗项目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第三项明确规定“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筛查项目属于公共卫生项目预防医学范畴,加上当前我市医保基金运行压力大,且市级医保部门没有相关权限。因此妇女的盆底功能障碍的筛查费用暂不能纳入医保报销。

下步,我局将及时把您的建议向省局反映,以争取上级在出台新的医疗服务目录政策时予以考虑。相信随着医疗保障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医疗保障实力的不断增强,您的建议将会逐步得到解决。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胡晓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隽夫0730-825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