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疑问解答

来源:市教育局 2015-08-20 07:52
浏览量:1|| | ||

岳阳楼区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疑问解答

疑问一:今年岳阳楼区招生容量能否保证每一位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入学?

答:凡在今年8月31日前出生(即年满6周岁)的孩子可以保证入学,但不允许择校。

疑问二:岳阳楼区中小学是否有重点校、重点班?

答: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中小学不得举办重点校、重点班,一律实行均衡编班,没有重点校、重点班。市、区两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正采取有力措施,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疑问三:岳阳楼区中小学校是如何确定招生范围的?

答:根据各校招生容量和学校周边居民数量,按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往年招生范围的基础上作适当调整。学校招生范围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根据城市改造和人口变动情况,每年相应作一些调整,因此,今年划分的招生范围只在2015年秋季招生时适用。

疑问四:如何确定学生就读范围?

答:主要是根据学生及其父母(法定监护人,下同)家庭住址和户口所在地确定学生的就读范围。以房产证、户口薄信息为主要依据。

疑问五:住在学校旁,可以录取到该校读书吗?

答:录取到某校就读的依据是父母常住地址(以房产证为准)。常住地址如果不在这所学校招生范围,就不能录取到该校就读。因此,为了让孩子上某所热点学校投亲靠友者或临时租赁房屋者,并不能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

疑问六:我家住址地与某校只隔了一条马路,我的孩子却录取不到该学校,为什么?

答:因为招生范围确定的原则是分块划片、相对就近,一般情况下是以路、街、巷、山、水、特殊建筑等为界,这种现象是不可避免的。

疑问七:我的孩子在上某某学校幼儿园,可以直接在该校入学吗?

答:学生入学与在哪上幼儿园没有关系,主要是根据学生及其父母亲(法定监护人,下同)家庭住址和户口所在地确定学生的就读范围。

疑问八:我的孩子在城区学校就读,现因为搬家了,能不能转学?

答:城区学校之间原则上不得转学,确因搬家等特殊原因需要转学的,仍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读范围学校容量不足的情况下,到有空缺学位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疑问九:我带孩子到学校去报名,需要带哪些证件?

答:市区有房产的,需提供房产证(有房产而无房产证的,提供房屋购买合同原件及有效发票)、家庭户口簿、小孩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幼儿园结业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市区没有房产的,在学校有空缺学位的情况下,需提供居住证(无居住证的,除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或社区证明以及其他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外,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件,个体经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纳税票据等有效证件,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劳务合同等)、家庭户口薄、小孩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幼儿园结业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如提供假证件将作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