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解读《关于认真做好新时代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2019-08-27 10:12
浏览量:1|| | ||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退役军人工作。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视关心我省退役军人军属的现实生活困难问题。

这次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时代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整合政府相关部门资源、充分挖掘潜力、调动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从教育援助、社会救助、就业扶持、住房救助、特困援助和医疗救助等与民生相关的方面入手,各项政策向困难退役军人军属适当倾斜,体现对全省困难退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增强我省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意见》是我省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的创新。各级组织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工作的领导,摸清情况、严格把关、精准施策,带着温度、带着爱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