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模糊不清 市民呼吁“补妆”

来源:岳阳日报2018-03-06 09:09
浏览量:1|| | ||


“岳阳市洞庭大道洞庭汽车站前有一处斑马线颜色已经很模糊,由于看不清斑马线,很多车辆在通过时都没有减速,这样一来,路过的行人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3月2日,市民秦先生向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斑马线加深,消除安全隐患。

今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岳阳市洞庭大道洞庭汽车站,在车站入站口附近的机动车道上,发现该处斑马线确实模糊不清。靠近马路两侧的白色斑马线尚可辨认,但越靠近马路中间,斑马线的痕迹几乎消失。此外,记者还发现该路段的指示地标也大多模糊不清。

“这段路连通洞庭大桥,车流量特别大,导致斑马线磨损严重,这种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对这段路很熟悉,所以知道这里有斑马线,但很多外来车辆经过时,如果不细心留意,很难发现斑马线,路过时可能就不会减速。”刚送客到该站的出租车司机老徐告诉记者,如果遇到下雨天或者起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斑马线就更难看清了。

记者走访发现,除洞庭汽车站之外,站前路与建湘路交汇处、站前路与幕阜街交汇处等路段的斑马线都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靠近站前路与幕阜街路口几个方向的双实线也模糊不清。

针对上述情况,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12345回复时表示,城区很多道路交通标线确实较为模糊。因岳阳市正在规划建设智能交通系统,正式建设时需要开挖道路施工,很多交通标线将要重新施划。为避免重复建设,市交警支队计划在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后再对交通标线统一排查,统一施划。此外,针对有些市民反映部分路段红灯时间过长,绿灯时间过短的问题,在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后,将实现管控中心对信号系统的远程管理,克服信号灯通行时间设置固定不变的弊端,可以根据车流量人工或自动调整通行时间,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

(记者 陈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