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超常推进

来源:岳阳日报2021-11-03 10:19
浏览量:1|| | ||

1-9月,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609个,总投资1986.5亿元,全省排名第二

本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日前从市重点项目事务中心获悉,1-9月,全市56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487.2亿元,为年计划的99%。140个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69.2亿元,为年计划的90.2%,其中市级领导联点的32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3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6%。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609个,总投资1986.5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二。

今年来,全市上下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关键举措,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项目落地能力,为促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采取“时间上倒排工期、工程上倒逼进度、考核上倒查责任”等措施,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今年先后组织举办3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90个,总投资1451亿元,并部署开展了重点建设项目10万职工“劳动大竞赛、技能大比武、共抓大保护”活动。

据市重点项目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各项指标“全省第二,争先创优”的目标,对在建续建项目,坚持“以周促月、以月带季、以季保年”,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项目,强化工作调度,加快扩大实物工程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清单管理,采取问题交办、限期销号等举措,着力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对未落实土地指标、需要调规和审批权限在上级的项目,安排专班专人,加强跟踪对接,全力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进一步强化项目考评和督查激励。继续实施“周调度、月通报、月排位”,每月对各县市区投资增长、入统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和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等情况进行排位和通报,压实项目推进责任,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