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发改委审批办2017-06-15 16:25
浏览量:1|| | ||

岳发改审[2017]58号

 

关于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审批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等资料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项目实施可有效解决王家河水质问题,改善南湖水环境,修复区域水系生态,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成立岳阳市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项目指挥部的通知》(岳办[2017]15号)、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岳阳市中心城区2017年度城建计划>的通知》(岳政办函[2017]30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7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岳政函[2017]56号)和市委书记胡忠雄2017年1月3日、4月10日召开的两湖连通专题调度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纪要,同意实施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分为水利工程和市政工程,其中水利工程为5.1km新开河道及配套,含3.2km明挖河道、1.9km隧洞、洪源路控制闸、京广铁路涵洞改造、架子山泵站、大咀堤溢流坝和华能电厂改造等;市政工程为工程范围内的道路桥梁、截污、景观绿化等,其中市政道路10.9km,机动车桥6座,配套景观绿化面积1.49k㎡,新建雨污管网22.55km;以及工程范围内的管线迁改等。

三、区域范围:北起芭蕉湖洪源路,南至王家河一期工程桐子岭溢流坝下游50m处,全长5.1km,将岳阳市的芭蕉湖、南湖水系通过王家河连通,形成长江-芭蕉湖-王家河-南湖-洞庭湖的环城水系。

四、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252201.6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197529.1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9316.12万元,基本预备费21417.94万元,水土保持工程费用1088.44万元,管线迁改费12850万元。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分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估算13亿元,主要包括:水利工程6.96亿元(含3.2km明挖河道、1.9km隧洞、洪源路控制闸、京广铁路涵洞改造、架子山泵站、大咀堤溢流坝和华能电厂改造等)、市政工程5.74亿元(含截污工程1.64亿元、交通工程1.4亿元、景观工程2.7亿元)、其他费用0.3亿元,采用PPP模式。二期投资约12.2亿元,由公司自筹。

五、项目建设期:48个月。

六、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该项目施工期总能耗折标煤总量为22434.91tce,运行期年能耗5678.93tce。指标符合国家、地区及行业的节能指标要求,请你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节能标准和规范开展工程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和开工建设。

七、项目招标事项: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实行公开招标、委托代理。

请建设单位凭此文件依法完善相关手续,如扩大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改变建设内容或变更项目选址均须到我委重新审批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

 

2017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