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青年西路下穿京广铁路既有框架桥 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2019-10-09 10:09
浏览量:1|| | ||

岳发改审[2019]116号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青年西路下穿京广铁路既有框架桥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请求批准<青年西路下穿京广铁路既有框架桥改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委托岳阳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为解决梅溪桥洞口交通瓶颈,加快城市主干道路建设,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报市政府审定,同意实施青年西路下穿京广铁路既有框架桥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019-430602-54-01-037313。

二、项目法人: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青年西路,西起建设南路,东至学坡街。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两个双孔框架,以及原有道路、构筑物拆除工程、引道工程、路面工程、顶管工程、既有管线迁改或支护、交通工程、道路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等配套辅助工程。其中洞口框架桥及引道全长192.53米,其中西引道长13.33米,东引道长134.2米,洞口框架桥长45米;道路下穿铁路部分采用分体式顶进框架桥,框架桥轴向长45.0m,总宽35.6米,每边宽17.8米;

本项目采用两个独立框架结构,单个框架内净宽(3.5+12.0)m,框架结构总高度7.3米,框架内部结构净高度5.5米,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净高大于2.5m,行车道净高大于 4.5m。每孔框架全宽 18.7m,侧壁厚0.8m,中壁厚 0.6m,顶板厚0.8m,底板厚1.0m。按照两个双孔框架布置,每一个框架的孔径布置为(3.5+12)m,每一孔内的功能分布为:3.5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12.0m(0.75m(检修道)+10.5m(机动车道) +0.75m(检修道))。东引道宽按照4.0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11m(机动车道+防护栏杆)+11m(机动车道+防护栏杆)+4.0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30米,从东侧向西侧洞口逐渐过渡,通过渐变与西侧洞口对接。西引道为路口,呈喇叭口,西侧最宽处60米,东侧与洞口相连。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8531.4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0531.22万元,相关涉铁费用3639.85万元,其他工程费用2675.71万元(含征地拆迁费用1114.18万元),基本预备费1684.68万元。资金来源:由市财政资金安排。

六、项目建设期:24个月。

七、项目招标事项:该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均依法实行公开招标,请你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有关招标事宜。

八、请据此进一步落实相关建设条件,项目如扩大建设规模、扩大投资规模、改变建设内容或更改项目选址均须到我委重新审批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发生工程变更须先启动问责,再按工程变更相关程序进行办理。

九、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