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洞庭湖防洪大堤韩家湾段防洪保安暨生态配套修复道路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2019-10-29 11:01
浏览量:1|| | ||

岳发改审[2019]123号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洞庭湖防洪大堤韩家湾段防洪保安暨生态配套修复道路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洞庭湖防洪大堤韩家湾段防洪保安暨生态修复道路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岳交投[2019] 143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经委托岳阳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为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综合功能,推进城市现代化进程,完善洞庭新城片区道路网络和防洪保安的需要。经报市政府审定,同意实施洞庭湖防洪大堤韩家湾段防洪保安暨生态配套修复道路工程。

项目代码:2019-430602-48-01-039574。

二、项目法人: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址:项目位于岳阳市中心城区的建设南路,北段为梅溪桥洞口(燃料公司住宅区)至岳阳南站(吕仙亭派出所路口),南段为岳阳南站至万家渔火。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建设建设南路(梅溪桥洞口-岳阳南站)和韩家湾段生态修复配套道路(岳阳南站-万家渔火段)的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和综合管线工程等,道路全长1110米。其中,建设南路(梅溪桥洞口-岳阳南站),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道路全长约606米;韩家湾段生态修复配套道路(岳阳南站-万家渔火段),岳阳南站入口以南135米处向西斜插至吕仙亭用地北侧,紧邻铁路专用线,于万家渔火附近向南接规划洞庭湖大堤,规划该段洞庭湖大堤沿堤顶外边线向内扩宽,向南对接已建沿湖南路。道路宽度24米,全长约514米。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90723.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0652.55万元、工程其他费用71822.9万元(含拆迁费68360万元)、预备费用8247.55万元。

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安排(土地成本列支),计划2019年安排9000万元,其他按建设期分三年拨付到位。

六、项目建设期:24个月。

七、项目招标事项:该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施工、重要设备及材料购置、安装依法实行公开招标,请你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有关招标事宜。

八、请据此进一步落实相关建设条件,项目如扩大建设规模、扩大投资规模、改变建设内容或更改项目选址均须到我委重新审批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发生工程变更须先启动问责,再按工程变更相关程序进行办理。

九、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