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海泰路、株木冲路道路新建工程 (G353洞庭湖大桥至岳阳东站)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市发改委审批科2021-02-23 15:25
浏览量:1|| | ||

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审查海泰路、株木冲路道路新建工程(G353洞庭湖大桥至岳阳东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有关材料均悉。经委托岳阳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评估论证,现批复如下:

一、为提升沿线区域对外安全便捷出行、提高城区辐射能力和路网综合服务功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经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同意实施海泰路、株木冲路道路新建工程(G353洞庭湖大桥至岳阳东站)。

项目代码:2102-430602-04-01-320938。

二、项目法人: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园区。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主要包含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和其他工程等。

项目道路全长2.563km,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海泰路为城市主干道,南北走向,道路红线宽35m,设计行车速度50km/h,双向6车道,起点顺接已建下穿浩吉铁路预留通道,朝南沿海泰路规划线经过胥家村、下穿杭瑞高速预留桥洞后与株木冲路平交,路段长1799.970m,桩号起止点为(K0+000~K1+799.970);二期工程株木冲路为城市次干道,东西走向,道路红线宽25m,设计行车速度40km/h,双向4车道,起点与海泰路平交,朝东与规划张古坳路、郭家坡路平交后与在建金凤桥北路平交,路段长763.725m,桩号起止点为(K1+799.970~K2+563.695)。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2268.53万元(一期工程总投资39881.80万元,二期工程总投资12386.73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25614.8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745.14万元,征地拆迁费19972.53万元(以实际结算为准),预备费2936.00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

六、项目建设工期:本项目一期建设周期为21个月,二期建设周期为14个月。

七、项目招标事项:请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为加快本项目实施,控制项目投资成本,该项目采用EPC模式建设。本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和主要设备、材料的采购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实行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八、下步工作要求:

(一)项目单位应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概算管理的通知》(岳政办发[2020]10号)文件要求,在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后及时报我委审查审批概算。

(二)项目地处城市东部城乡结合部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区,建设涉及征地拆迁工作量较大,项目单位在工程建设初期,应充分调研,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项目建设中要引进竞争机制,通过招投标选择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并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

九、项目如扩大建设规模、扩大投资规模、改变建设内容或更改项目选址均须到我委重新审批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发生工程变更须先启动问责,再按工程变更相关程序进行办理。

十、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