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核准中外合资经营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特种纤维素项目的批复

来源:市发改委2015-09-30 16:30
浏览量:1|| | ||

岳发改审〔2015〕92号

岳阳县发改局:

你局报来“关于核准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特种纤维素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岳县发改[2015]153号)及相关附件材料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由山东恒联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与泰国青山纸浆有限公司(泰国)在岳阳县鹿角镇合资设立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特种纤维素。项目符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鼓励类第三类第四款第3项中的“特种天然纤维加工”,符合《国家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11年度)》第四大类新材料中的特种纤维材料。经研究,同意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实施年产9万吨特种纤维素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址:岳阳县鹿角镇岳阳丰利纸业有限公司厂区内。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以纤维素含量90%以上的棉短绒为原料,采用新型先进生产工艺,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现有3万t/a木浆生产线,原址上新建年产9万吨特种纤维素生产线,配套建设碱回收系统(新增燃烧固形物为200吨t/a的碱回收炉一台、蒸发面积为7500㎡的蒸发器一套、洗泥设备30㎡预挂过滤机一台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416.79㎡,其中备料车间2400㎡、衍生转化车间6912㎡、聚合转换车间2340㎡、干燥成型车间5205.54㎡、配电室286.46㎡、化验室272.79㎡。用工人数为248人。产品的工艺流程主要包括备料、除杂、衍生转化、研磨、一级提纯、聚合转换、二级提纯、轻质除渣、干燥成型、分切包装等工序。

四、投资规模及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工程费用9243.9万元(建筑工程费3487.8万元、设备购置费4646.1万元、安装工程费1110万元),其他费用945.9万元,基本预备费810.2万元,流动资金9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山东恒联投资有限公司全额筹措。

公司注册资本为4865万美元,其中山东恒联投资有限公司占70%,泰国青山纸浆有限公司占30%。

五、环保及其他事项:按市环保局岳环评(2015)84号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好环保工作,并按国家、省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节能、消防、安全生产等其他相关工作。

六、经营期限和建设期:经营期限为50年,自1995年11月9日至2045年11月9日。建设期为12个月,自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

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2015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