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评标专家违规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发改委法规科2020-06-15 16:37
浏览量:1|| | ||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管理和评标专家行为,提升整治成效,市公管办决定对以下6名评标专家违规行为进行通报。

1、2019年7月18日,评标专家花会保在参加临港高新产业园电梯设备采购及安装服务项目(标段三、标段四第二次)评标工作中,将通讯工具带入评标室,并使用其与外界联系。市交易中心现场监督科发现后,经与监督部门联系,更换了该名评委。

2、2019年8月13日,评标专家彭军华在参加岳阳市南湖新区杨家垄路(金星路-虎型山路)道路工程项目评标工作中,将通讯工具带入评标室,并使用其与外界联系。市交易中心现场监督科发现后,经与监督部门联系,更换了该名评委。

3、2019年8月13日,评标专家张碧波(长沙评委)在参加岳阳市麻布山流域化肥农药农业废弃物污染整治示范区建设EPC项目评标工作时,未履行请假制度,无故缺席。

4、2019年9月12日,评标专家彭超群、李安明在参加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二期建设工程监理项目评标工作中,索要高额评标费用,且态度及其恶劣,严重影响评标秩序。

5、2020年1月14日,评标专家戴连汗在参加岳阳市岳阳楼区易家道路工程项目评标工作中,不熟悉电子招标文件和电子评标操作系统,导致评标工作缓慢,影响评标的正常秩序。

    依法依规组织开展评标是招投标活动的重要环节,以上违规案例,反映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部分评标专家不认真履职等违规问题,影响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强化评标专家管理是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之一,全体评标专家一定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依法依规履行工作职责。

 

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