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28

关于全市1至8月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通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2013-09-09 10:41
浏览量:1|| | ||

市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9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转作风,真心实意惠民生,以过硬的作风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对照年初市政府关于下达2013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全市1至8月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双百工程”整体情况

今年市政府确定重点推进涉及总投资3476亿元的100个重大前期项目、100个重大建设项目。其中,重大前期项目涉及总投资2097亿元,包括基础设施项目36个、重大产业项目35个、民生保障项目13个、生态环保项目16个,计划年内开工建设34个项目。1至8月,已有岳阳县年产10万吨再生纸节能节水减排技改工程、岳阳县城南河综合治理及风光带建设、岳阳县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鹿白线公田至新墙公路建设、S308改造升级工程、平江县东部乡镇供水工程、汨罗市废旧金属循环利用精深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年产2万台谷物联合收割机装备技术改造、国家磁力设备检验检测中心和创业中心基地建设项目、临港新区年产20万吨生态肥项目、城陵矶汽车物流中心建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华容县城区路网建设、华容河治理及长江引水工程、君山三角坪城市综合体开发、临湘工业园工业窑炉节能技术改造工程、生猪清洁养殖示范工程17个项目开工建设;已有国电汨罗电厂、华能岳州电厂、岳阳县河道综合整治、平江县幕阜山风力发电、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岳阳森凯仓储物流园、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综合物流园、湘阴县第五水厂改扩建工程、云溪河107河段河道整治、大汉钢材仓储物流园、5万吨/年过氧化氢及配套溶剂等46个项目超额完成分月目标任务;其他项目均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涉及总投资1369亿元,包括基础设施项目21个、重大产业项目41个、民生保障项目19个、生态环保项目19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36亿元,要求21个项目竣工投产。1至8月,已有94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26.8亿元,占年计划的53.7%。

二、各责任单位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一)综上所述,1至8月我市虽然受前段雨天和后段高温极端天气的影响,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力推进,“双百工程”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进度不尽如意、形势不容乐观,在后段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中加大攻坚克难力度,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和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