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28

今年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将突出惠民拓城活水提质

来源:市住建局2014-01-09 09:30
浏览量:1|| | ||

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主持召开会议,就市中心城区2014年度城建项目指导性编制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国土、规划、建设、城管、房产、城建投、水建投等部门及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风景区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为了完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城市建设有序实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2013年9月起就开始全面着手2014年度城建项目计划的实地调研工作。在市直相关部门、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风景区等单位申报的基础上经反复论证,按照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小康社会的目标形成了《市中心城区2014年度城建项目指导性编制汇总表》(征求意见稿)。主要思路是:突出惠民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突出拓城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突出活水逐步实现流水环城;突出提质加快建设宜居城区。

在仔细研究各项目和听取各有关部门汇报后陈四海指出,中心城区城建项目既是重要的和谐工程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既是重要的基础工程更是重大的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纳入议事日程,认真做好项目的前期调查研究和规划论证工作中,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要优化建设环境,搞好规划设计加强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优化项目管理,注重廉政建设力争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建设任务,为建设美丽岳阳、幸福岳阳作出积极贡献。

(选编自《岳阳日报》)

摄影:任勇

陈四海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 做好规划论证,为建设美丽岳阳、幸福岳阳作出积极贡献

听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及三区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