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28

我市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2015-08-21 07:28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昨天上午,我市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市委书记盛荣华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做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市级领导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樊进军、宋爱华、唐文发、张益民和市政府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开展项目建设“三个一批”竞赛、重大项目“双百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23个,主要集中在航运物流、保税加工、石化循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旅游产业等,其中,基础设施项目4个、重大产业项目12个、民生保障项目7个,总投资达84.05亿元,单体平均投资规模达到3.65亿元,包括投资20亿元的中航浮空器孵化项目、投资15亿元的城陵矶综保区国际贸易展示中心、投资12亿元的际华3517三园一中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3个项目中,有“双百工程”项目8个,非“双百工程”项目15个,表明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比年初计划预料的要好,在加速项目引进和开工建设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刘和生指出,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翻开了项目建设新篇章。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调度,及时跟踪问效;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坚决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施工、质量和资金安全;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新贡献、建树新业绩。仪式结束后,刘和生还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