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科学调度合理用电的通告(岳政告[2003]7号)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03-08-04 16:45
浏览量:1|| | ||
    由于持续晴热高温,降温抗旱用电不断增加,全省水力发电严重不足,加之地方小水电站水源枯竭,电力供需矛盾日趋尖锐,频繁的拉闸限电给广大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此,市政府就近段用电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为缓解用电紧张矛盾,全市所有自备发电设施要全部启动,满负荷发电;电力部门要科学调度,优先保证市民生活用电、抗旱用电、耗电少效益好的企业用电。实行轮流送电,最大限度减轻用电紧张对广大市民生活生产造成的影响。
  二、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市民和单位职工,特别是老幼病残人员的生活,单位领导要上门了解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具体困难。
  三、市政府号召广大市民自觉节约用电,日常生活要以燃气用具代替电器用具,家庭一般限开一台空调。严禁使用电热水器、微波炉、电饭煲等高耗电器具。
  四、所有路灯、广场照明灯在保证交通治安的情况下,只开四分之一,其中岳阳大道、北环路、巴陵东路、花板桥路、洞庭大桥路灯关闭。
  五、所有霓虹灯、彩灯、广告灯全部关闭。
  六、小型钢厂、冶炼厂、小化肥等高能耗企业暂停生产,只供应保安、照明用电。
  七、各用电户要严格遵守以上规定,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巡回督查,对拒不执行者坚决予以制止。
  八、严禁以停电为由聚众闹事、堵塞交通,冲击变电站、调度室等电力单位,严禁破坏电力设施。对少数违法滋事者,要依法予以严处。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03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