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京珠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两侧规划管理的通告(岳政告[2003]5号)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03-06-27 08:31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加强京珠高速公路两侧的规划管理,加快城市化进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的规定,特作如下通告:
    一、京珠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以下简称连接线)是岳阳城区与京珠高速公路和107国道连接的主要通道,要按双向十车道、两侧各20米绿化带、绿化带以外建辅道的标准预留土地,逐步建成绿色通道、快速通道和安全通道。
    二、连接线两侧是岳阳拓城发展的主要方向,两侧各5公里范围内的土地利用和各项建设由岳阳市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审批。
    三、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已经批准的规划进行审批和管理,没有作详规的区域不得审批。
    四、按城市规划划分功能区,工业项目进园区、住宅小区和公用设施要按规划有序开发建设。
    五、规划区内的本地农村户口村民建房由所在乡镇报市城市规划部门审核,统一规划定点,建成组团式生活小区。严禁零星单家独户建房,严禁城市居民和外来人口以任何途径在该区域内购地建私房。
    六、规划区内严禁乱搭乱建,对现有的违法建设要强制拆除。
    七、严禁越权和违反规定审批项目,违者,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八、成立京珠高速公路岳阳连接线两侧规划管理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管领导牵头,岳阳楼区政府、岳阳县政府、市规划部门、市国土部门等为成员单位,加大专项稽查和整治的力度。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三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