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岳政办函〔2014〕39号)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05-07 17:37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南湖风景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属驻岳各单位: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城市老楼危楼面临安全考验,4月4日浙江奉化居民住宅楼坍塌事故教训深刻。按照住建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国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建办电〔2014〕7号)要求、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岳政办发〔2011〕35号)规定,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开展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各县市区政府所在地的城区、城镇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严重的居民住宅,以及所有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

二、排查内容

(一)城市老楼危楼安全状况。重点检查整体危险的房屋是否已经被拆除;有危险点或局部危险的房屋是否已经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危险;装饰装修涉及拆改主体结构或明显加大荷载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二)已入住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的房屋质量安全状况。重点检查以原公房、购改租等方式筹集用作保障性住房,以及建成入住时间较长的保障性住房。

(三)城市老楼危楼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规范性文件的贯彻执行情况,及城市老楼危楼管理维护状况。重点检查管理档案是否完整、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是否完善和落实、日常管理是否及时到位等情况。

(四)对在建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监督执法检查。

三、排查方法

(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本辖区内的老楼危楼排查工作。公有房屋由产权单位组织排查,私有房屋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组织排查,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并填写《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情况自查表》。各单位须在5月20日前将自查情况总结和岳阳市老楼危楼排查工作联系人、《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情况统计表》报送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8758211。

(二)在自查自报基础上,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房屋安全鉴定、物业管理等专业人员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重点检查,掌握房屋安全的实际状况,提出整改要求。

四、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认识开展老楼危楼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排查方案,认真做好排查的组织实施工作,并安排适当工作经费。

(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老楼危楼产权单位或产权人限期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跟踪监管,整改到位,对整体危险和局部危险房屋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县市区要对本地区排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要建立城市老楼危楼安全管理档案,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强化检查排查,切实提高老楼危楼安全管理水平。

(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老楼危楼排查工作,对因房屋安全检查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而造成房屋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1.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联系人情况表

      2.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情况统计表

      3.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情况自查表

      4.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情况排查汇总表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5月7日          

附件1

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联系人情况表

填报单位(签章):

姓 名

工 作 单 位

职 务

办公电话(传真)

手  机

QQ

 

附件2

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签章): 

房屋统计

需加固除险房屋统计

需拆除房屋统计

数量(栋)

建筑面积(㎡)

数量(栋)

建筑面积(㎡)

数量(栋)

建筑面积(㎡)

老楼危楼(不含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保障性住房排查情况

1.其中原公房改保障房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2.其中购改租保障房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填报人:

 

附件3

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情况自查表

自查单位(人)盖章(签字):                                                                                     制表时间:

房屋基本情况

单位(人)

联 系 人

电    话

责 任 人

电 话

房屋名称

房屋地址

房屋层次

结构类型

建筑年代

建筑面积

房屋用途

是否加层、改扩建

房屋完损情况

地基基础

承 重 墙

非承重墙

梁    柱

现 浇 板

预 制 板

屋    面

屋    架

门    窗

水    电

特种设备

备注:地基基础填报是否有变形、位移、不均匀沉降;承重墙、非承重墙填报是否倾斜、开裂、风化脱落引起裂缝、酥脆;梁、柱、板填报倾斜、裂缝、脆断漏筋;屋面填报是否渗漏;屋架填报是否倾斜、变形、开裂、节点松动、构件材料老化;门窗填报是否完整、开启是否灵活;水电填报上下水是否通畅,线路完好牢固、绝缘良好;特种设备填报电梯等是否状况良好

 

附件4

岳阳市老楼危楼安全情况排查汇总表

县(市、区)         乡(镇、街道)            居委会                                           填报时间:

编号

单位(人)

房屋地址

房屋层次

结构形式

房屋用途

建筑年代

建筑面积

存在安全隐患

 

 

 

 

 

 

 

 

 

 

 

 

 

 

 

 

 

 

 

 

 

 

 

 

 

 

 

 

 

 

 

 

 

 

 

 

 

 

 

 

 

 

 

 

 

 

 

 

 

 

 

 

 

 

 

 

 

 

 

 

 

 

 

 

 

 

 

 

 

 

 

 

 

 

 

 

 

 

 

 

 

 

 

 

 

 

 

 

 

 

 

 

 

 

 

 

 

 

 

 

 

 

 

 

 

 

 

 

小计        栋、建筑面积           平方米,其中住宅        栋、建筑面积           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