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8-21 08:54
浏览量:1|| | ||

8月20日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743号国务院令),听取岳阳洞庭国际会展项目开发建设、沿江环湖生态旅游走廊项目实施、《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部分内容调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花果畈垃圾场及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渗透液全量化处理购买服务项目、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合同等。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743号国务院令),是两年前修正的《土地管理法》的细化方案和操作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制度边界、强化了法律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为贯彻落实好“实施条例”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要加快推进规划编制,有序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空间,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管控边界,为“三区一中心”建设绘好蓝图。

会议指出,岳阳洞庭国际会展项目是弥补城市重大功能性缺失、带动文旅产业和其他服务业提质、推动城市南向拓展、打造一湖两岸的亮点工程,要加快推进建设。会议还就土地挂牌、审批流程、项目立项、实施方案等工作予以了明确。

会议指出,沿江环湖生态旅游走廊项目涉及面广、工程复杂、投资量大,要确保审批手续办理到位,避免留下隐患;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实投资收益方案,明确资金来源;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后续推进安全、高效、节约。

会议原则同意对市政府与四川科伦药业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相关条款做出的调整,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会议指出,生物医药是我市12+1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科伦药业是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岳阳科伦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岳阳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要坚定不移,持续攻坚。一要加强联动,协同发力;二要高频调度,高位推动;三要严格督办,精准施压;四要加强对接,科学迎考,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国土调查功在当下、利在长远,要利用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加强分析研究,分专项提出对策建议;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编制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要统筹好保护与发展,探索科学有效的国土利用管控机制;要立足于土地集约高效利用,推动多维度的建设用地挖潜;要建立好地理空间基础数据库,加强宣传解读,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PPP(二期)项目及合同》并强调,该项目投资大、周期长,要严格按照合同履约,发挥好监管评估作用。项目指挥部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质量安全。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好推广应用。

会议通过了花果畈垃圾场及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渗透液全量化处理购买服务项目、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相关运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