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09-18 08:40
浏览量:1|| | ||

9月17日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十四五”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编制、洞庭湖补水工程和中部水资源配置工程、现代农业科创园项目及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市中心医院及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宗地协议出让方案调整、湘北大道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

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并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根本的工作方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普法教育,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各县市区要担硬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协同,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普查任务,通过普查摸清底数、采集信息,构建自然灾害风险防治的技术支撑体系。

会议强调,岳阳作为绿色发展示范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推进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要补齐硬件短板,加强处理能力的区域统筹,依法依规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建设,并统筹解决好相关项目建设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十四五”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全面、精细衔接,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大重点交通项目的推进力度,凸显枢纽地位。要立足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着力优化运输结构,大力提升水运占比,系统推进港口码头、航道航线建设。要根据绿色发展要求,推动节能降碳技术和设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推动绿色出行蔚然成风。要加大增资增项力度,创新融资模式,为交通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洞庭湖北部补水工程和岳阳市中部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惠及长远的重要水利工程和民生工程,要克服困难,全力推进。会议还就方案优化、资金筹措等方面予以明确。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农业科创园建设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岳阳农业科技能力建设和平台建设,同步推动农旅结合发展。要持之以恒推动农业特色小镇建设,按照乡村振兴的内涵要求,不断总结经验、优化考评机制,要更加重视特色小镇的质量而不是数量。

会议还就市中心医院及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宗地协议出让方案调整、湘北大道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健康岳阳行动实施意见》并要求,要通过实施意见,推动健康岳阳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城乡居民要共同致力于健康的格局逐步形成,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得到更好地满足,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办法》并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我市商事制度改革举措,降低创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