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1-11-18 09:08
浏览量:1|| | ||

11月17日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岳阳市创建“五好”园区节约集约用地十条措施》《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新型产业用地(M0)试点管理办法》,听取事权下放、市轨道交通公司和南湖城投公司管理体制调整、县域警务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往心里学,往深里悟,使学习全会精神成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的普遍自觉。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最新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始终不渝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

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保障困难群体生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用力;始终不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主动作为的激情、激扬奋发有为的拼劲、干出担当善为的成效,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真信笃用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突出项目建设、工业运行、扩大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奋力干在实处,努力走在前列;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创建“五好”园区节约集约用地十条措施》并强调,要下决心强化亩均效益的理念,下决心形成监管合力,下决心集中清理僵尸企业和低效用地,进一步提高我市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事权下放属地管理改革,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提高城市治理效能、回应群众强烈期盼的需要。市区两级要换位思考、共担困难,分轻重缓急,动态推进相关工作。要加强调研协调,加快解决资产债务等问题,避免出现管理缺位,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同意将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升格为一类市管企业、南湖城投升格为二类市管企业并强调,相关单位要对公司的运行管理加强监督,依法合规推进公司组建,精准高效防控风险,加速企业去行政化步伐。

会议肯定了我市县域警务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政治高度来重视这两项工作,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推动建立市县两级联动的维稳联席机制,要配合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公安硬件建设和队伍建设力度,全面完善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基本医疗保障基金运行风险预警制度》并要求,要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医保基金征缴监管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靠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要求,要跟踪评估实施效果,特别是要了解企业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梳理、完善自贸区建设的市级统筹工作机制,体现高效协同。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新型产业用地(M0)试点管理办法》并强调,在执行过程中,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既要开放包容,也要把自律和监管做到位,确保改革试点行稳致远。

会议同意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启动前期工作并强调,项目紧邻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要做好建筑风貌管控和功能定位设计,凸显岳阳文旅及农产品品牌建设功能。要依托展示交易中心做好全市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的推介,增强文旅产业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推行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符合政策导向,呼应群众需求,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推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受惠。